十年磨一劍我的歌


沉默是金

夜風凜凜,獨回望舊事前塵,是以往的我,充滿怒憤;
誣告與指責積壓著滿肚氣不憤,對謠言反應,甚為著緊。

受了教訓,得了書經的指引,現已看得透,不再自困;
但覺有分數,不再像以往那般笨,抹淚痕輕快笑著行。

冥冥中都早注定你富或貧,是錯永不對真永是真;
任你怎說安守我本份,始終相信沉默是金。

是非有公理,慎言莫冒犯別人,遇上冷風雨休太認真;
自信滿心裡,休理會諷刺與質問,笑罵由人,灑脫地做人。

少年人,灑脫地做人;
繼續行,灑脫地做人。

偏偏喜歡你

愁緒揮不去苦悶散不去,為何我心一片空虛;
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,滿腔恨愁不可消除。

為何你的嘴裡總是那一句,為何我的心不會死;
明白到愛失去一切都不對,我又為何偏偏喜歡你。

愛已是負累,相愛似受罪,心底如今滿苦淚;
舊日情如醉,此際怕再追,偏偏癡心想見你。

為何我心分秒想著過去,為何你一點都不記起;
情義已失去恩愛都失去,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。

眼淚為你流

眼淚在心裡流,此際怎麼開口;
前事在心裡飄浮,情意令人太難受。

眼淚在心裡流,請你開一開口;
隨便一聲或隨便一句,算是問候朋友。

離別你,自離別你,心痛苦比處死更難受;
靈魂已失,心彷彿死去,心死問誰可救。

眼淚在心裡流,苦痛問你知否;
情是內心的交流,惟盼望情愛如舊。

眼淚在心裡流,苦痛問怎麼休;
琴鍵打開,亦無心奏,我現在似木偶。

人像木偶,我人像木偶,只嘆輕輕送走了時候;
全忘餓與飽,心中空虛了,衣襟淚痕濕透。

眼淚在心裡流,苦痛問你知否;
情是內心的交流,盼心曲再奏;
情是內心的交流,盼心曲再奏。

友誼之光

人生於世上有幾個知己,多少友誼能長存;
今日別離共你雙雙兩握手,友誼常在你我心裡。

今天且有暫別,他朝也定能聚首;
縱使不能會面,始終也是朋友。

說有萬里山,隔阻兩地遙;
不須見面,心中也知曉,友誼改不了。


血染的風采

也許我告別,將不再回來,你是否理解,你是否明白;
也許我倒下,再不能起來,你是否還要,永久的期待。
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;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。

也許我的眼睛,再不能睜開,你是否理解,我沉默的情懷;
也許我長眠,將不能醒來,你是否相信,我化作了山脈。
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土壤裡有我們付出的愛;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土壤裡有我們付出的愛。
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;
如果是這樣,你不要悲哀,共和國的旗幟上有我們血染的風采,血染的風采。

天邊

天邊有一對雙星,那是我夢中的眼睛;
山中有一片晨霧,那是你昨夜的柔情;
我要登上山頂,去尋覓霧中的身影;
我要跨上駿馬,去追逐遙遠的星星;
天邊有一棵大樹,那是我心中的綠蔭;
遠方有一座高山,那是你博大的胸襟;
我要樹下來擷,去編織美麗的幢憬;
我要山下放牧,去追尋你的足印;
我願與你策馬同行,奔馳在草原的深處;
我願與你展翅飛翔,翱遊在藍天的穹谷。

我的祖國

一條大河波浪寬,風吹稻花香兩岸;
我家就在岸上住,聽慣了艄公的號子,看慣了船上的白帆。

這是美麗的祖國,是我生長的地方;
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,到處都有明媚的陽光。

姑娘好像花兒一樣,小伙兒心胸多寬廣;
為了開闢新天地,喚醒了沉睡的高山,讓那河流改變了模樣。

這是英雄的祖國,是我生長的地方;
在這片古老的土地上,到處都有青春的力量。

好山好水好地方,條條大路都寬暢;
朋友來了有好酒,若是那豺狼來了,迎接它的有獵槍。

這是強大的祖國,是我生長的地方;
在這片溫暖的土地上,到處都有燦爛的陽光。


霧夜的燈塔

淒冷的月暗暝,茫霧罩海邊;
海面燈塔白光線,暗淡無元氣;
只有是一直發出,水螺聲哀悲;
引阮出帆的堅心,強欲軟落去。

航路的酸苦味,己經試了試;
何必為著罩濛霧,就欲來失意;
為怎樣海鳥哀啼,擾亂阮的耳;
親像替阮的心情,露出了恨氣。

男性的真實意,不但靠勇氣;
請看阮若到時機,也欲來表示;
霧夜的燈塔水螺,毋好再叫啼;
你是知阮的苦情,憂悶的心理。

故鄉的月

彼一瞑咱雙人,所看的月圓圓;
那親像歡喜著,咱情意甘甜;
為怎樣今日孤單,站在故鄉的山邊;
只有是,只有是薄薄月眉;
伴阮心稀微。

彼一瞑要分離,所講的話綿綿;
在河邊看著月影,流來流去;
有情的月娘心內,對咱好意的表示;
誰知影,誰知影今夜對我;
偏偏即薄義。

彼一瞑在異鄉,所看的月圓圓;
阮就是想起著,咱情意甘甜;
放捨著事業一切,希望甲你的再見;
真無疑,真無疑茫茫月色;
動阮心哀悲。

思慕的人

我心內,思慕的人,你怎樣離開阮的身邊;
叫我為著你,暝日心稀微,深深思慕你;
心愛的,緊返來,緊返來阮身邊。

有看見,思慕的人,站在阮夢中難分難離;
引我對著你,更加心綿綿,茫茫過日子;
心愛的,緊返來,緊返來阮身邊。

好親像,思慕的人,優美的歌聲擾亂阮耳;
動我想著你,溫柔好情意,聲聲叫著你;
心愛的,緊返來,緊返來阮身邊。

悲情的城市

心稀微,在路邊,路燈光青青;
那親像,照阮心情,暗淡無元氣;
彼當時,伊提議,要分離;
因何我會無來加阻止,啊……
被人放捨的小城市,寂寞月暗暝。

心茫茫,想彼人,仰頭看樓窗;
為怎樣,一時心酸,目眶漸漸紅;
你在我,面頭前,表愛慕;
已經變成過去的眠夢,啊……
被人放捨的小城市,秋夜也沉重。

心疼痛,無心晟,看月移花影;
雖然是,舊情難忘,暗叫你的名;
到現在,只好是,祈禱你;
一生過着心願的運命,啊……
被人放捨的小城市,秋夜落葉聲。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貓狗除蚤特價品---益達胺(Imidacloprid)---成貓使用一次僅需0.2元

尊貴的上師~圖登‧朋措嘉措 仁波切

FB友陳征宇醫師20170210~0211地圖分享